阳光下的审判!舞阳法院邀请10余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2020年04月27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6日下午,舞阳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开庭审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现场邀请十多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

庭审前,庭长徐宏伟将征求意见表分发到代表委员手中,正面印有案情介绍,反面是征求意见建议栏,一方面帮助代表委员更好地了解案情,另一方面希望代表委员通过旁听给予客观评价及建议。

当天,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庭审按照规定的程序有条不紊地进行,原被告双方当事人围绕诉讼争议焦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和最后陈述。旁听的代表委员一边倾听一边记录。在庭审结束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填写了征求意见表,并对庭审程序、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案件事实的认定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代表委员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让我们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多了解和认识,法官的循循善诱、释法明理,强化了我们的法治思维,有助于我们更好的依法履职;同时也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法院推进司法公开、打造阳光法院和主动接受监督的决心,希望法院以后经常性地开展司法公开活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巩伟亚/文 赵军阳/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