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念好“三字经”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

2020年04月27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份以来,为决战决胜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党委政府通过开展“抓学习、把方向,察民情、精措施,勤督查、转作风”,为夺取今年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夯实基础。

抓学习,把方向。该镇党委政府把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与当前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有机结合起来,领导班子带头学,其他干部齐步学,准确把握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增强了党员干部打赢脱贫攻坚能动性。

察民情,精措施。组织110多名帮扶责任人对全镇237户贫困户的就业、上学、农产品销售情况全面摸排,建立问题台账,对标对表,限时销号,解决贫困学生“停课不停学”、农产品滞销、贫困人口就业等问题,开发公益性岗位131个。针对弱劳动力贫困人口,安排“花海郾城”建设工作中的浇水等简单工作,按天给付工资,帮助贫困户通过劳动增收。

勤督查,转作风。完善督查机制,进一步修订完善《镇村干部考勤管理的补充规定》、《扶贫工作目标考评机制》,对脱贫攻坚工作中人浮于事、走马观花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展集中整治,对扶贫不力,并屡次整改不到位的,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人员,镇纪委启动问责机制,将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通过督查督办,有力地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收官工作逐步落实。

截至目前,该镇组织脱贫攻坚培训班3期,培训镇村干部200余人次;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走访贫困户、边缘户960余户,发现帐实不符、户容户貌问题40余件,已全部整改到位;全镇265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79人,安排公益性岗位131人,就近就业12人,临时性公益岗位17人。(巩守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