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新杨金

2020年04月28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从去年咱们办事处组织人力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后,我们这环镇路是一天一个样,家门口敞亮了,心里也敞亮多了!”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马头岗村村民王大爷欣慰地说道。

据杨金路街道包村干部介绍,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也是“三农”工作硬性任务,该街道对辖区行政村进行全覆盖、立体化、高标准的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生态美、风貌美、环境美、风尚美的美丽乡村,组织执法中队、城市管理办公室、各村组党员志愿者以及清扫人员等多部门共同行动,每周出动人员400余人次,垃圾收集车、清运车10车次,清理垃圾120余立方。


如今,辖区主干道杨金路和金城大道等道路科学规划,栽种百日红、大叶女贞、西府海棠等树种上万棵;横穿辖区的贾鲁河已是绿水清波,堤岸绿树成荫,鸟鸣啁啾。

据悉,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继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发力,全面推进,着力打造宜居美丽乡村新杨金。(王琦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