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各方齐心助推 天汇药业破产重整成功

2020年04月28日11: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健)4月23日,义马市人民法院依法裁定批准了河南天汇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汇药业”)重整计划并终止重整程序,天汇药业破产重整案件重整成功。现投资人斥资5000万元资金已投入复工复产工作。按照重整计划,职工工资全额清偿、社保金、税款依法清偿,普通债权的清偿率高达30%。

天汇药业是一家以中医药生产为主的企业,因资不抵债停产五年,造成了设备老化、厂房破旧、《药品生产许可证》已过期,9个《药品批号注册证》有效期至2020年6月陆续到期,负债率高达379.59%。

2019年11月28日,义马市人民法院裁定受理了天汇药业破产重整案件,并指定郑州昭源企业破产清算服务有限公司作为天汇药业的破产管理人开展相关工作。天汇药业的重整工作在受企业自身条件影响的同时,突然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更是给招募投资人工作造成困境。

从危机困难中捕捉创造机遇,确保中药企业重生,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是义马市政府、政法委、法院、管理人共同的努力目标。义马市人民法院受理该案件以来,指导管理人于2020年2月先后向三门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了天汇药业的《药品注册证》注册延期申请,并获批准。

天汇药业破产重整管理人利用管理人自身综合专业服务优势,组织律师、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等专业人员,坚持于法于情于理、顾全大局工作原则,无节假日加速推进破产重整工作。同时,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积极主动通过各种渠道引进破产重整意向投资人,经多轮实地考察、研判、沟通,于今年3月6日与投资人签署了意向投资协议。3月27日,经二次债权人会议表决和补充表决后,以高票率通过了重整方案。

郑州昭源企业破产清算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学超表示:天汇药业重整中,义马市政府、政法委、法院监督指导有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使天汇药业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有效保障了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