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高村镇:忙趁春光再出发

2020年04月28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来,在烟叶生产中,宜阳县高村镇牢固树立“一年打基础、二年提品质、三年创品牌”“三步走”烟叶生产战略,紧盯“5223”烟叶发展规划,全面吹响了打造烟叶大镇的“冲锋号”、下达了2万亩烟叶面积的“动员令”、立下了誓打烟叶生产翻身仗的“军令状”。

  5000亩烟田连片成海

在金色的田野里,烟农正忙着打孔、放苗、施肥、浇水。时下,正是烟叶移栽的好时节,该镇多措并举,动员烟农按照大田移栽技术规程,高标准、高质量移栽烟苗。截至目前,小苗膜下移栽的1200亩烟田已全部完成,5月5日前可全面完成全镇1.5万亩烟田移栽工作。

高村镇党委政府提早谋划2021年烟叶生产工作,明确烟叶面积2万亩的硬性任务,坚持以连片规模种植保障面积,以培育基础烟农为发展方向,以特色烟叶开发为重点,以科技兴农为着力点,以现代烟叶产业综合体建设为样板,促进烟叶生产全面上台阶。

据介绍,高村镇采取多种手段促进烟叶生产。提早移栽,提升上部叶适用性同时避开后期高温带来的根茎病害影响;集中移栽,严格落实同一片区3天内集中移栽,促进田间烟叶长势平衡;强化育苗管理,确保100%壮苗移栽;加强技术指导,动员技术人员常驻田间地头跟踪指导烟叶移栽工作。(宜阳县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