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新密农商银行王浩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2020年04月28日11: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4月27日,今年32岁的新密农商银行矿区支行行长王浩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带去重生希望,成为郑州市第299位、河南省第846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素昧平生的两个人,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从此血脉相连.....

造血干细胞,因为能够移植且可有效治愈重症血液疾病,被誉为“生命的种子”。但非亲缘人群骨髓配型成功的概率仅为几万至十万分之一,这种小概率事件却被王浩“撞”上了。

事情还要从十几天前说起。当天,新密农商银行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发来的一封公函:你行王浩同志将于4月下旬为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请给予王浩同志20天休假时间。原来十年前,在一次无偿献血活动中,王浩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只希望当有人需要时,能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别人。


转眼间10年过去了,2019年12月8日,王浩接到电话,被告知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在采集前的几个月时间里,他在繁忙的工作中每天抽空体育锻炼,调理饮食,确保血样质量。之后,在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后,捐献被定于2020年4月27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

整个采集过程,循环血液超过1万毫升,提取造血干细胞200多毫升。随后这袋满载爱与义的“生命之血”立即被护送到患者所在地医院,续力另一个生命,福泽另一个家庭。寸心言难尽,冰壶万缕丝,一袋“生命之血”将素不相识的两个生命紧密相连,一端是爱心暖流,一端是星火希冀。


据悉,还在学校读书时,王浩就热心公益,先后三次无偿献血,并主动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0年王浩入职新密农商银行,高大帅气、热爱运动的王浩在同事眼中就像一个散发光芒的小太阳,“为人积极热情,工作勇于担当”是他的标签。

在工作中,身为党员的王浩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员工,他把工作看成追求和奉献,满怀热情,兢兢业业,不达目标誓不罢休;作为支行长,他有思路有方法,有梦想有追求,管理高效、事无巨细,带领矿区支行全体员工脚踏实地工作,努力奋进,勇往直前。“每天进步一点点”是他常说的话,在他的领导下,矿区支行始终名列前茅,创造了骄人的经营业绩,是当之无愧的优秀榜样。王浩同志在关键时刻,义无反顾地将滚烫的热血奉献给素昧平生的人,充分展现出了最美农商人的责任感与社会担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