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区陈留镇仓王村举行牌坊揭牌仪式

2020年04月28日13: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4月27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陈留镇仓王村彩旗飘飘、欢声笑语,村里的盘鼓队穿戴整齐敲着象征幸福喜乐的盘鼓庆祝仓王村大门牌坊建设竣工。

据悉,仓王村位于陈留镇东北2公里处,是“河图文化”的发祥地,村庄历史文化悠久,居民勤劳而充满智慧。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在镇党委、政府带领下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团结奋进,真抓实干,美丽乡村建设日新月异,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各项事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天,牌坊的落成更是为仓王村悠久历史的传承发扬和光大乡亲们留得住“乡愁”提供了一个有力的载体,必定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仓王村各项社会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牌坊揭牌仪式上,仓王村在外乡贤代表杨永红发表致辞,仓王村今天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仓王村两委班子和群众的勤劳努力,今后仓王村在外乡贤一定多回家乡、多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仓王村和陈留镇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镇党委书记刘彬代表陈留镇党委、政府对仓王村乡贤杨永红能够心系家乡、时刻不忘家乡建设的行为表示了感谢。刘彬说,陈留镇党委、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乡贤文化,在外乡贤和村内“五老”乡贤都是非常宝贵的财富,在提倡村庄“德治”“法治”“自治”三治一体的今天,乡贤作用更显重要,随着越来越多的乡贤回家乡、建故乡,陈留镇党委、政府将与大家一道,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共同为古老凤凰城的腾飞而共同努力。

当日,该镇党委书记刘彬、正乡级干部王伟、组织委员王萌、宣传委员尚月、副镇长郭昌彪、仓王村两委班子成员及为仓王村牌坊无私捐资的爱心乡贤代表杨永红和仓王村村民共同参加了仓王村大门牌坊建设竣工暨揭牌仪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