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风格各异 岩画惟妙惟肖 沁阳通村扶贫路变身“网红路”

2020年04月28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张新雨 韩田)“这路太美了,像两条巨龙在跳舞,舞姿好优美!沁阳这次真是大手笔,扶贫路修得真好!”这是最近一段时间网友们对沁阳市常平乡通村扶贫路的赞美。该路两旁风格各异的节点游园,惟妙惟肖的山体岩画,错落有致的古朴民宅,都成为网友们争相转载的热点。

4月25日,在网友们眼中的“网红路”——常平乡通村扶贫路上,记者看到,本地的、外地的、骑行的、自驾的......三五成群、呼朋唤友,纷沓而至,在大山深处一边欣赏美好风光,一边享受春游的乐趣。

“我是通过我的朋友圈,焦作的骑友说常平这个扶贫路,我们几个一联系,我们也想走走这个扶贫路,这次一走,我觉得真是棒!真的不错!这个地方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了,不虚此行啊,我还会再来的,一个礼拜估计得来跑一趟。”焦作骑行爱好者许先生说。

在民政局负责的游园里,该局的干部职工正在浇灌新栽种的树苗,蜿蜒的小路、新栽的绿植为通村扶贫路增添了一处美丽的风景。

沁阳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高志华介绍说:“我们平均一个星期来浇一次水,通过我们的日常管理把这个游园建好,让这个扶贫路建得更好一点,吸引更多的人来这里参观。”

据了解,有了平坦畅通的道路和路旁节点游园的增色,再加上近段时间气温的逐渐升高,越来越多的游客来到丹河峡谷游玩,而两条全新的通村扶贫路让他们眼前一亮,流连忘返。

“今天领孩儿来九渡耍了,以前来这里没有这么好,这次来这路好像是新修的,旁边的绿化做的也不错,感觉风景比较美,还有小凉亭,累了可以休息休息,我觉得风景这么好,就拍了好多照片,发到朋友圈,叫我们朋友抽空也来这里耍,感受一下青山绿水。”游客黄女士高兴地说。

除了节点游园的别致设计,以孔子文化、曹操文化以及开山修路文化为主题的岩画作品也生动地呈现在山体上,为扶贫路增添了独特的文化气息。

“环境特别好,特别清新,修的路还有旁边这个(岩画),特别新鲜,而且孩子也特别喜欢这样的环境,还拍了照片,就是想在朋友圈里分享一下,挺好的!”游客任女士说。

据介绍,去年底才通车的通村扶贫路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得益于今年三月份以来,沁阳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1家市直单位对接建设节点游园。施工中,诸多单位按照“崇尚自然、接近自然、回归自然”的原则,与农村、农业、山区和大自然相融合,依山就势、就地取材,打造出各具特色的节点游园。

为更好地管理两条通村扶贫路,同时为游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常平乡还将在两条通村扶贫路的入口处设计建造两座公路驿站,打造常平阻击战遗址和山货产品加工销售基地,供游客游玩、体验、购物和休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