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星火爱心社团呵护低保贫困儿童成长

2020年04月28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18日,天灰蒙蒙下着零星小雨有点冷,可榆林乡殿后李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瞿献立和瞿占民的家里,却洋溢着温暖的气息,传递出欢快的笑声。许昌星火爱心社团为两个家庭的孩子分别送来了社团成员精心挑选的少儿图书和衣物鞋子,床和床上用品,以及方便他们做饭的燃气灶具等。

瞿献立家庭是因病因残致贫,他爱人槐连鸽智力二级残,丧失劳动能力,家里两个孩子,老母亲体弱多病,瞿献立在外打零工,学生日常生活由奶奶照顾。瞿占民家庭因家庭情况特殊,家有四名学生在校上学,家庭只有瞿占民一个劳动力。两个家庭享受了低保、教育、医疗等帮扶政策,为更好地帮助两个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村第一书记积极联系爱心社团开展暖心帮扶。

经过星火爱心社团的志愿者们前期到殿后李村调查核实低保贫困家庭孩子的实际生活学习状况后,把两个家庭确定为帮扶对象,并制定详细的帮扶计划。团长宋凯亲切地询问并记录孩子的学习情况,能上网课吗?作业认真完成了没有?平时喜欢看什么书?需要什么帮助?以便边制定后续帮扶措施。

善意不论大小,星火也可燎原。扶贫先扶志和智,把温暖送到孩子心中,让孩子阳光照耀下茁壮成长,将来也去帮助更多的人。(徐丽芳 何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