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见镇平展示文化魅力 中国·南阳(云)玉雕节5月18日至20日举办

2020年04月2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宛都月季飘香,涅阳美玉琳琅。中国·南阳(云)玉雕节将于5月18日至20日在南阳(镇平)举办。4月28日,南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宛举办中国·南阳(云)玉雕节新闻发布会。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燕军庆、南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安林,镇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艾进德等参加发布会。

中国·南阳(云)玉雕节由南阳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河南)有限公司、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主办,镇平县人民政府、阿里研究院、淘宝直播、阿里云、阿里乡村事业部承办。本次云玉雕节以“天下玉源,大师摇篮——玉见镇平”为主题,以“传播玉文化、销售玉产品、展示玉品牌、打造玉高地”为目的,以“线上搭台、线下展销,政府搭台、企业领办,节会搭台、文创唱戏,玉雕搭台、全民参与,镇平搭台、全国盛会”为思路,以“政府出题目、企业做文章、绩效考评、以奖代补”为运作模式,线上线下融合互动,企业协会共同参与,探索新营销模式,打响玉健康主题,致力打造行业盛筵、全球盛会。通过节会举办,积极破解复工复产难点、堵点,有力有序推动玉雕全产业链联动复工,加快玉文化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和提升“天下玉源·大师摇篮——玉见镇平”城市品牌和“镇平玉雕”产业品牌的形象和地位。

山蕴玉而辉,川存珠而媚。南阳是中国玉雕之乡,是中华玉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拥有丰富独山玉资源和精湛玉工艺,经过数千年的历史积淀和近20年的快速发展,南阳玉文化产业由小变大,从弱到强,已成为一张靓丽的城市文化名片。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玉文化产业发展,坚持以玉雕节会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积极实施人才培育战略、“玉+”战略、“旅游镶玉”产游融合发展战略,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玉文化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市的特色优势产业。

据悉,镇平县现有国家级玉雕大师24人,省级大师369人,从业人员超30万,是业界公认的“天下玉源·大师摇篮”。先后被授予中国玉雕之乡、中国特色产业百佳县、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试验区等称号。

此次(云)玉雕节呈现出“创新办节形式、打造云端玉雕节,整合线下资源、主打线上展示,注入文化元素、引领行业发展”的新特点。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国玉雕云博物馆上线启动、苏工玉雕大师文创基地开市、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展览、玉雕大师走进直播间、镇平玉雕狂欢购物节、“网红播镇平”大赛、镇平味道等活动筹备工作进展顺利。届时,一场体现高水准、高质量、新观念、新时尚的“玉+电商”饕餮盛宴将精彩呈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