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驻村第一书记推介瓜果销售 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2020年04月28日16: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鲜的草莓熟了,周末和五一欢迎大家前来观光采摘,带上孩子家人到乡村来。”这是南阳市宛城区委政法委驻茶庵乡袁黄庄村第一书记刘森和王保石两位同志向大家发出的热情邀请。

受疫情影响,袁黄庄村今年的瓜果蔬菜销售受到了一定影响。如何把村庄的果蔬推销出去,如何扩大销售量,帮助贫困群众增收,两位第一书记结合村里的区域位置,种植产业,利用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技术平台广泛推介,为群众解决销售难,想方设法提高销售量,提高群众收入。

宛城区茶庵乡袁黄庄村位于郑万高铁南阳站南2公里、兰南高速南阳双铺站东5公里处,距南阳城区仅15公里。现有瓜果蔬菜10000亩,其中草莓1100多亩,有10多个草莓品种、20多个草莓采摘园。还种植有西瓜、葡萄、鲜桃、黄金梨、西红柿、薯尖等瓜果蔬菜,四季瓜果不断,为距南阳城区最近的乡村旅游、采摘首选之地。

在刘森和王保石的努力下,越来越多的市民来到袁黄庄村进行采摘购买,帮助当地群众打开销路。目前,刘森和王保石已帮助群众销售各类瓜果蔬菜3500余斤。(吴双 何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