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义剪“营业”!新乡经开区为贫困环卫工人解决“头等大事”

2020年04月28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们的环卫工人大部分都是来自贫困家庭,平时不舍得理发,管委会组织这个活动,真是太给力了!”四方劳务代表说。为体现对贫困群众的“关注”“关爱”和“关怀”,进一步营造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氛围,近日,国家新乡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新乡经开区)开展了“情暖环卫工人”爱心义剪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别在该区多个指定地点开展,从开始至结束,共为包括贫困群众在内的100余名环卫工人进行了理发服务。爱心义剪志愿服务队由新乡经开区文明办和市场监管分局联合刚刚动员组建,队员来自区内各理发店的专业理发师,个个技艺精湛、动作娴熟。

几张椅子、几把剪刀、几条围裙......虽然活动现场环境简单,但志愿者敬业精神丝毫未减,仔细询问理发要求,一丝不苟地工作。看着剪好的清爽又满意的发型,环卫工人们纷纷为“爱心义剪”活动点赞,并向义剪的理发师们表示诚挚的谢意。

“从头做起奉献爱心”“志愿服务献爱心尊老敬老促和谐”,经开区纬七路街道姚庄村党支部和村民代表近日来到管委会,送来两面锦旗表达谢意。

文明社会,志愿先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据介绍,随着该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广泛开展,文明的“种子”撒遍生活的每个角落,也召唤了更多人投身其中。近年来,该区不断推进志愿服务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氛围,构筑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贾贻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