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教体局党员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4月28日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脱贫攻坚战。

4月23日,在长垣市教体局党委统一部署下,机关第二党支部32名党员前往赵堤镇河里韩村开展“支部联支部,党员联农户”共建联动活动。

活动中,支部双方代表分别就所在支部基本情况及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教体局驻河里韩村第一书记也对村里现有的11户贫困户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经过深入座谈交流,双方共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结对帮扶方案。

座谈结束后,教体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党员们分别奔赴自己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谈话谈心,了解他们生活中仍然存在的、特别是家中子女在上学方面的问题和困难,耐心宣传与之相关的教育政策,认真制定帮扶措施,并向贫困户家庭子女赠送《蒲园》刊物和开学必备文具,鼓励孩子们从小立下志向,长大争做栋梁。

通过与河里韩村党支部的“双联”结合,加强了双方支部的沟通共建,促进了党支部建设向更高质量发展,也将为进一步推进今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王啸啸)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