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0年04月28日17: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人们外出旅游、聚餐活动增多,正是食品消费高峰期,也是食品安全的敏感期和食源性疾病的高发期,近日,中牟县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开展了“五一”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力保障广大群众饮食安全。


此次专项整治,以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儿童食品、酒水饮料、保健食品、肉类及肉制品等为重点品种,主要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以及台帐记录等制度是否落实,加工操作过程是否规范,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


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重点加强对学校食堂、单位职工食堂、建筑工地食堂以及大中型饭店、人员密集场所的食品安全进行监管,确保不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截至目前,青年路街道食药监所共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150余户,下达16份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有力地保障了节日期间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黄亚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