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亿元贷款落地沁阳 助力国储备林建设

2020年04月29日09: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陈颖)4月27日,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向沁阳市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PPP项目提供1.6亿元贷款,并首笔发放1亿元贷款。

据了解,该国储林项目是河南分行在沁阳市第一个落地的中长期贷款项目,同时也是焦作市落地的第一个国储林项目。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总投资2.04亿元,主要包括集约人工林栽培、中幼林抚育和支撑体系三个方面,项目建设规模为26896.13亩,其中集约人工林栽培17095.37亩,中幼林抚育9800.76亩,合作期限25年,回报机制为可行性缺口补助,并于2019年9月纳入财政部、河南省财政厅项目管理库。

为确保项目融资落地,沁阳市财政局成立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接工作组,积极与该行对接。疫情期间,通过电话、视频会议等多种方式加强沟通,做实做足了贷款发放准备工作。

据悉,该项目的实施会为沁阳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提供大量的工作岗位,提高群众的收入水平,有利于项目区产业结构调整,带动地方林业及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也是该市落实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