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志愿服务无大小 参与行动即榜样

2020年04月29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爱国卫生月活动精神,号召辖区居民从小家做起,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4月2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太平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志愿无小事行动即榜样”活动,组织社区内大小志愿者来到高龄、独居老人家中帮助清扫卫生死角和消毒,同时开展卫生防疫知识宣传服务,使老人们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

在社区进行日常探访时得知,部分独居高龄老人因身体原因无法对居住环境进行经常打扫。了解情况以后,社工积极组织社区志愿者上门开展志愿服务,帮助独居老人整理物品,给卫生死角进行消毒。在服务过程中由大志愿者用自身行动影响小志愿者,让他们在耳濡目染中理解志愿精神。

本次活动培养了青少年良好的卫生习惯,在实践中获得防疫知识,同时也改善了社区特殊老人的居家环境,提高了生活质量。并且通过志愿服务让青少年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增进邻里关系,共同营造一个环境优美、孝善和谐的文明社区。(姬晶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