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

2020年04月29日11:30

来源:周口人大网

  周口人大全媒体讯(毛琦刘昂)4月28日上午,河南省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三次会议。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解冰山分别主持会议。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杨永志、建志、王伟及党组成员刘建中出席会议。刘国连作总结讲话。

  中共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口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王少青,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马军杰、周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宫武,周口市监察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中共周口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继标在市委常委会研究市“两会”筹备工作时的讲话;学习传达刘继标书记在市委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会议精神(书面);学习传达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书面);学习传达河南省人大常委会赵素萍副主任在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与时俱进专题推进会上的讲话(书面)。

  会议听取审议周口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研究会议议程、日程和有关名单(草案);听取审议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稿(书面);听取审议周口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和选举办法(草案);听取审议市四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办法(草案);票决中心城区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人事任免和其他事项。

  *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王宏武为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图为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刘国连向王宏武颁发任命书。

  *王宏武、赵杰、周黎明、杜纪格、黄增福、徐震等六名同志向宪法宣誓。

  刘国连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筹备好周口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即将召开的周口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现在距大会召开还有十几天时间,各项筹备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头绪多、要求高。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方案,落实责任,形成责任分解、检查监督、倒查追责的“闭环效应”,确保不疏漏一项工作、一个环节,努力把这次大会开成一次安全高效的大会、团结鼓劲的大会、共谋出彩的大会、风清气正的大会。

  【延伸阅读】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一)

  (2020年4月28日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任命:

  赵杰为周口市人大常委会选举任免代表联络工作委员会主任;

  周黎明为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民族侨务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杜纪格为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黄增福为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徐震为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免去:

  刘建中的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李鹏启的周口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职务;

  赵杰的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赵德龙的周口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接受朱艳杰辞去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职务;

  接受赵德龙辞去周口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二)

  (2020年4月28日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王宏武为周口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周口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三)

  (2020年4月28日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通过)

  任命:

  夏超为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展常敏为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朱金山为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任成飞为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张述涛为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张金海为周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