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光山:紧盯“五一”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 织密监督网

2020年04月2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易怀莹) “今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任务都较为繁重,抓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至关重要。”4月27日,信阳市光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五一”期间正风肃纪检查部署会议上表示。

“文件已印发给大家,4月28日起,县纪委监委将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成立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就各地各部门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及时对驻在单位开展节前提醒谈话和节中的监督检查;有的乡镇有景点、游乐园等旅游产品,各乡镇纪委要结合实际,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会上,党风室负责同志就加强节日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项作出安排。

此次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在位、公车封存及使用情况;翻阅各单位财务凭证,检查“三公”经费支出情况;深入各单位内部食堂、定点餐馆,检查违规公款接待、公款吃喝问题;到大型商场、超市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检查大宗消费票据,收集违规公款购买土特产、公款购买消费烟酒、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等问题线索;到龙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钟鼓楼亲子乐园等景区蹲点,督促控制人流量,防止游人扎推,并查找用公款为参观旅游、回乡探亲的党员干部提供旅游、餐饮等问题;向社会公布举报方式,受理群众的投诉举报,收集各类违规公款消费、违规参加会友活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补贴福利等“四风”问题线索。同时,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对平时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并对其下沉一级,检查下属单位、内设机构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实情况。

为确保监督检查实效,统一执纪问责标准,会议指出所有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情况,及时上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建立问题台账,集中审定判断,依纪依法追责问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