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祥符区第五战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万隆乡召开

2020年04月29日13: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王雅静)4月28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祁燃、副区长李鹏峰在万隆乡“一中心、四平台”召开祥符区第五战区万隆乡脱贫攻坚推进会。万隆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邵广强、各村责任组长、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参加会议。

祁燃、李鹏峰首先查看了万隆乡中岗村“智慧App扶贫系统”数据,听取了中岗村责任组长郑红娜的汇报。李鹏峰对该乡中岗村数据质量给予了肯定,并对通过“智慧App扶贫系统”开展脱贫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扶贫干部要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担起时代使命。严格做到“三落实”,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严格开展“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发展;严格以目标导向、评价导向、群众满意度导向为方向开展扶贫工作。

祁燃就如何开展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与各扶贫干部深入交谈,答疑解惑。他说,各责任组长要带领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逐村、逐户、逐人核实数据,要提高认识,扛牢责任,加力前进,一鼓作气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邵广强表示,万隆乡将持续把数据质量作为重要工作,逐村、逐户、逐人落实落细相关工作,确保数据质量有效提升,达到逻辑错误清零;持续严抓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提升户容户貌、村容村貌,建立长效机制。持续统筹多方力量,以企业带动贫困户脱贫、合理设置公益性岗位等方式,为贫困劳动力提供就业机会,增强贫困户抗风险能力。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取得脱贫攻坚最后的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