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社区全面建设

2020年04月29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武涛、党工委副书记李俊霞带领各部门负责人,深入定鼎门社区和天元社区,听汇报、搞座谈、抓点子、解难题,集中梳理解决社区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盲点问题,加快推进社区建设健康稳定、高效运转。

在定鼎门社区,听完社区书记史艳红、社区主任吴中豪对社区总体建设情况汇报后,李俊霞表示定鼎门社区要围绕中心工作,找准管理中存在的堵点和、难点和盲点,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方法,扩大社区品牌内涵,力争在全市乃至全省的亮点社区攻坚目标上保持势头,寻求突破。

王武涛对定鼎门社区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好定鼎门社区先进引领带头示范作用,克服自满、等靠、安逸心理;二是保持好定鼎门社区党建发展之路,发挥好目前工作优势,使社区亮点品牌、邻里中心、矛调中心整合发展,让社区发挥更大作用;三是保持好“360工作法”创新之路不动摇,使社区工作阵线不断前移;四是保持好定鼎门社区争先创优势头不动摇,真抓实做,大干快上。推进社区全面建设不断向新台阶迈进。

在天元社区,王武涛一行参观了便民服务大厅、时间银行、爱心超市、心理咨询室、图书阅览室、科普活动室等功能场所的运转情况后,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就社区工作发展开展座谈交流。天元社区书记阮宜国从党建引领、“三治”并进、邻里中心建设、时间银行志愿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等几个方面详细进行了情况汇报。听取了社区副书记符珺珺有关新家庭发展计划及亮点工作的开展情况介绍。座谈会上,李俊霞指出,天元社区要在武装部长师中华的分管领导下,强化干部职责意识,高标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尤其要在社区养老配套服务建设上多想方法、多找路子,抓出成效。

王武涛说,天元社区下一步工作要着力抓好四个提升,一是提升打造亮点品牌;二是提升社区治理能力;三是提升工作创新思路;四是提升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要强化社区一班人责任担当意识,狠抓工作作风养成,在抓建社区服务工作中力争做到心中有数、眼中有活、手里有招。

开元路街道通过定调子、抓点子、找方子,集中骨干力量融入社区开展全维透视、逐一梳理、定向突破,有效理顺社区工作思路,排解工作难题,明确努力方向,为辖区社区全面建设操刀把舵,护佑前行。(孙学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