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纪委监委:着力走读式谈话 安全打好“三针”

2020年04月29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安全就没有审查调查。同志们务必要摒弃侥幸心理,确保走读式谈话安全、文明、有序开展,从思想和行动上实现认识再提高、职责再明确、落实再细化。”日前,信阳市息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在全县审查调查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对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近来,该县纪委监委充分认识和把握审查调查安全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理念,把审查调查安全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不能突破的底线,有序开展走读式谈话工作,做到审查调查与科学防控两不误,执法执纪办案双安全,打好“三针”,筑牢走读式谈话安全“防火墙”。

严格审批,打好安全防控“预防针”。坚持对谈话对象“一人一审批,一人一预案”。谈话对象进入谈话场所前详细了解其有无疫区往返历史,是否处于14天隔离期,有无感染病毒或疑似的病人接触史等;进入谈话场所后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和安全检查,要求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进行“无接触式”谈话。

压实责任,打好安全管理“强心针”。安排专人专岗对谈话室进行科学防控,精准把控风险点,制定应急预案。与县人民医院签订“绿色通道协议”,确保安全通道畅通。谈话结束后对谈话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清洁,做到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做好回访,打好安全交接“巩固针”。对每一位进出谈话点的人员进行登记备案,按照“谁送谁领、谁接谁送”的要求,填写《谈话对象交接单》,做好“手递手”交接工作,保证后续回访跟踪,做到有人可查、有迹可循。

截至目前,息县纪委监委共进行走读式谈话19人次,进行谈话场所消毒17次,进行出入登记、体温测量75人次,确保走读式谈话工作依纪依法依规安全文明进行。(沈梦冉 张金雷 蒋慧)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