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光山:修通生产路 架起“连心桥”

2020年04月29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把路铺好,这农机根本就进不到田里来。你看!我家的田地都已经种上了!可算不愁咯!”正在田间耕作的老冯紧紧地握住信阳市光山县文殊乡纪委回访人员的手说道。

4月份正是春耕播种的农忙时期,随着疫情逐渐得到稳定控制,各地都在积极复耕复产。然而,光山县文殊乡杜槐村却静悄悄的,毫无耕作生产迹象。原来杜槐村的稻田机耕路被破坏,导致农机无法下地耕作,这可把村民老冯急坏了,大好的天气却什么也做不了,无奈之下,老冯就在“阳光村务”平台提交了一条求助留言:“我村的稻田机耕路坏了,农机下不了田,误了农耕期,今年就没好收成了呀!请帮助解决!”

乡纪委“阳光村务”管理员在平台接收到留言后,第一时间与老冯进行了联系。按照老冯提供的具体情况,立即派村“两委”干部沿路实地查看,原来闸晏路沿线廊道绿化时未考虑到群众生产需要,没有预留机耕路,且原有的机耕路也被破坏,导致农机无法下田。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春耕不等人啊。”文殊乡纪委书记余飞立即带领乡村两级干部现场协调挖机,加班加点对路边沟渠进行铺填改造,从接到留言起,短短一天时间就铺设好了一条机耕生产路方便群众耕作。

机耕路通了,农机顺利下田,老冯的脸上笑开了花。如今的杜槐村一片繁忙景象,随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精准护航复耕复产,为群众解决烦心事揪心事,‘阳光村务’不仅修通了杜槐村的生产路,更架起了党群干群的‘连心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沈梦冉 梁秋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