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 ” 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04月29日16: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7日,在鲁山县正隆牧业发展有限公司二期蛋鸡分厂内,项目主体已基本竣工,工人们正在加紧安装鸡舍设备。

“我们的蛋鸡一分场新建设标准化鸡舍7栋,新增28万只蛋鸡,项目将于6月底建成投用,全年效益将增加100多万元。”该公司总经理王冲介绍说。

该公司位于鲁山县马楼乡何寨村,是一家标准化养殖企业,作为河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当地脱贫攻坚中起着积极的带贫作用。目前,该公司现有标准化鸡舍10栋,存栏42万只,标准化猪舍8栋,存栏生猪5000头。

去冬今春,由于良好的发展环境,加上经营有方,公司就有了就有了扩大规模的打算,计划投资2800万元建造蛋鸡一分场项目。接到项目方案后,马楼乡政府经过商讨和科学论证,觉得方案可行,就积极组织工作人员介入,协调非耕用地46亩,并争取扶贫项目资金520万元进行扶持。

鲁山县马楼乡乡长王新生表示:“我们在很短的15天时间,协调该项目二期的用地,保证了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同时,我们利用扶贫资金向这些企业重点进行倾斜,目前,该企业通过直接务工、合作经营、入股分红等多种形式,带动了116户群众实现了稳定的收入。”(张海林 师红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