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商务局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年04月29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 “五一”期间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近日,荥阳市商务局商贸科全体人员对大型商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一是拉网排查,突出重点。该局重点检查大型商场、超市安全疏散设施是否完整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消防设施的运行,应急疏散,人员持证上岗,防火措施及用电管理等情况,严防踩踏、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二是完善制度,明确责任。该局检查企业各项安全规章制度,要求企业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自查活动,做到组织到位、检查到位、整改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整改后检查人员将再次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消除任何隐患问题。

三是强化管理,建立长效机制。该局要求各企业严格落实安全重大事故报告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对各项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进一步完善,提高预案的针对性、操作性、可行性,将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抓牢抓实。(王世端 郭爱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