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火车站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04月29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宣讲活动启动后,漯河火车站立足实际,精心部署,扎实开展,努力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针对今年疫情对运输经营造成的重大影响,该站将“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作为补欠增收的内生动力和主要手段,以主题宣讲活动为契机,迅速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集团公司活动方案,结合实际制定分层分众宣讲方案:车站领导班子成员利用月度工作会、季度工作会向全站宣讲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紧要性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职能向本系统宣讲实施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具体化措施和考核奖惩办法;各车间(站)通过职工政治学习会、班组讨论会宣讲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目的意义和举措;先进人物结合自身成长进步经历,现身说法向身边职工宣讲如何做到节支降耗、改革创新。

丰富活动形式,将节支降耗与立功竞赛活动有机结合。该站以党员“三无”竞赛、创岗建区活动、党员积分制管理等为主要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在增收节支、改革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双创立功”竞赛活动,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立足本职岗位增收创效、建功立业。此外,车站“新时代优秀员工”评选表彰工作向节支降耗、改革创新方面的先进典型倾斜,激发干部职工的主动性创造性。

该站根据节支降耗、改革创新的紧迫形势,向各部门、各车间(站)下达客运提质、货运增量、降低成本、经营开发等方面研讨课题任务,做到每个部门、车间(站)的宣讲活动目标清楚、任务明确。紧抓一季度公路运输“不畅”的时机,修订促进装车上量的绩效考核办法,大幅提高超奖欠罚力度,激发装车上量积极性,促进车站装车上量持续上升。(周云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