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连续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生产生活秩序正加快恢复

2020年04月30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4月29日下午四时,信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七场新闻发布会在百花之声新闻发布厅内举行,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市政府秘书长张全胜介绍了当前信阳市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情况,随着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信阳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持续巩固拓展。


“自2月23日起我市已连续6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2月28日起连续61天无疑似病例,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发布会上,张全胜指出,截至4月28日,全市共排查境外入信人员1139人(其中港澳台地区66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目前解除隔离1138人;全面加强无症状感染者的筛查管理,3月28日至4月28日,全市累计进行核酸检测11302人,均无异常;省市重点项目中,应开344个,已开工326个,开工率94.8%;高中阶段及初三年级已返校复学,学校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教学秩序井然有序。

张全胜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持续用力,继续守牢“关口”,毫不放松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常态化防控;在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持续用力,确保应复尽复、能复快复;在宣传引导上持续用力,积极引导群众做好必要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在压实各方责任上持续用力,进一步强化辖区、部门、单位和家庭个人四方责任。


“我们深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下,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有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努力奋斗,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张全胜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