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卖“对公账户” 这个团伙被洛阳警方打掉

2020年04月30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洛阳市高新派出所成功打掉一倒卖“对公账户”团伙,该团伙非法倒卖“对公账户”,这些账户最终成为犯罪分子实施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作案工具。

2020年3月18日,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接到市局下发核查线索,两个开户行位于高新辖区对公账户存在涉嫌电信诈骗。接到线索后,高新派出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迅速到达账户所在银行对该两个公司账户有关信息进行核查,经核实查证,涉嫌违法两个账户注册公司均系某某商贸公司,两个公司公司法人、监事、股东共计4人。经深入调查,此4人在2019年12月份左右,同一时间共注册6个公司,开设5个公账户,4人交叉担任法人、监事、股东。

民警迅速跟进调查,核实4人身份,并对该团伙注册的5个公账户进行案件串并,经深挖细查,犯罪分子利用5个账户作案案件16起,类型涉及杀猪盘、贷款转账等多种类型电信诈骗案件。

掌握大量证据后,办案民警迅速对乔某某等涉案人员进行抓捕,4月10日,民警经过蹲点守候,一举抓获该团伙主犯乔某某及同伙董某某、盛某某等人抓获,并在嫌疑人车上现场查获大量公章、证件、银行卡等涉案物品。

经依法查明:2019年11月份,犯罪嫌疑人乔某某在一个QQ群内看到某人发布的收对公银行卡信息。对乔某某与对方沟通,对方开价一个对公账户3500元一套,包括对银行U盾、银行结算卡、银行结算卡绑定电话的电话卡。乔某某见财起意,在明知对方可能利用买来账户用于不法行为的情况,联系其朋友盛某某等人,共同商议找到一中介,代办注册6家公司,并取得公司营业执照,法人、监事、股东均几人交叉担任。随后,乔某某等人利用注册的公司营业执照分别在西工区、高新区某银行,共计开设5个对公账户。之后,乔某某按照约定将公司账户的银行U盾、银行结算卡、银行结算卡绑定电话的电话卡通过快递,邮寄犯罪嫌疑人,成为了境外实施电信诈骗的嫌疑人的作案工具。

据民警介绍:一些人非法买卖的个人银行卡、对公账户,绝大部分都成为实施网络电信诈骗案件的作案工具,严厉打击此类犯罪,将有利于斩断实施网络电信诈骗的链条。根据现行法律规定,乔某某等人的行为已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涉案的乔某某等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目前,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