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中医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宣传

2020年04月30日1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防范和打击骗取医保基金违法犯罪活动,持续营造全社会关注并自觉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近日,中牟县中医院按照县医保局的统一部署,迅速响应,全面开展“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宣传月系列活动。

严密部署,自查自纠。医院专门成立“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领导小组,并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就该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院班子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医院工会主席吴继发传达了中牟县医保局关于“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活动精神。院长申俊岭要求全院各科室高度重视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做好内部督查,增强自律意识,规范医疗行为,做到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切实维护广大参保居民的根本利益。

医务科科长张玉璞带领该科工作人员不定期到临床科室进行督导自查,重点检查有无挂床住院、分解住院等现象,以及各临床科室的登记、检查、治疗、审批告知情况是否齐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科室并要求立即整改,有效地遏制了欺诈骗保现象的发生。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宣传月期间,中牟县中医院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全方位宣传大众最关心的医保政策法规。在新老院区利用悬挂横幅,LED屏展示进行宣传;新院区大厅显示屏循环播放医保政策及打击欺诈骗保相关动漫宣传片;门诊、各病区显著位置张贴医保政策宣传海报;门诊、各病区设置医保宣传栏,摆放医保政策宣传三折页和宣传手册;工作人员为就诊群众发放三折页和宣传手册并进行讲解答疑;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医保政策宣传相关知识。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维护基金安全是医疗机构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中牟县中医院将继续严格执行医保相关政策,确保国家医保基金合理使用,做合格的医保基金“守门人”。(王伟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