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就能挣钱 新乡经开区多举措助力贫困户“拔穷根”

2020年04月30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世宏,给你量一下体温,家人下地干活儿时一定要戴上口罩,尽量不要聚集扎堆儿……”“家里的种子、化肥、农药都备齐了吗?还缺什么?随时说……”近日,新乡经开区郑庄村帮扶责任组组长周娟干练地对分包的脱贫户王世宏说。

春暖“疫”散,正是农忙时。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引导动员群众有序开展春季农业生产,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新乡经开区行政服务局的同志们都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前些天,周娟在区里开了个会,会上号召全区帮扶单位和责任人持续开展“扶贫帮扶日”活动,再想招、再加力,让贫困户心里更温暖。开完会不久,周娟就和该村干部走西家窜东家,忙得不亦乐乎。发现韩金福赖以生存的小超市近期“顾客”不多,她第一时间向行政服务局所有干部职工发出倡议,让大家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对韩金福进行帮扶。

“咱对社会做不了多大贡献,但村里和区里这么关心咱,修房子、送被子,咱吃得饱、穿得暖,要是没有党的好政策,哪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韩金福感激地说。

“留下吃个饭再走,好歹喝个热水,这大早上的,热油饼马上就烙好了!”郑庄村脱贫户王老汉拽着帮扶干部张卫彬的衣袖热情地说道。

“做梦也没想到,我不用外出务工,在家门口就能挣钱,我一定好好干。”有了新岗位,有了新朋友,鲁玉琴的脸上露出了笑容。现在,鲁玉琴每月能领到补贴418元,全年可增加收入5000多元。一年下来,家庭经营也有一份收入,日子比以前好了很多。

“郑庄村的贫困群众大多自身发展能力较弱,困难较大,我们要以更加精准的措施推进脱贫攻坚,更加用心用情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切实做到全面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郑庄村帮扶责任组组长周娟说。(马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