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彰大会 市二院斩获多项殊荣

2020年04月30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朱怡甜)青春有我,载誉而归。4月29日上午,在漯河市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表彰大会上,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获得多项重量级荣誉,院团委荣获“漯河市五四红旗团委”,心血管内科荣获“漯河市五四奖章集体”,宣传委员兼外科二支部书记张萍荣获“漯河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援鄂勇士李圣卡荣获“漯河市抗疫先锋”,这是对医院共青团工作的肯定和褒奖,更为全院广大青年职献上了五四青年节最好的礼物。

过去一年里,漯河市二院团委在院党委和上级团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保持“高举团旗,紧跟党走”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等优良传统,以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作用,创造性地开展团的工作。2019年组织迎五四演讲比赛、职工欢乐出行等活动,积极为青年团员提供展现风采,互动交流的平台,丰富全院职工业余生活。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走近乡村、企业、社区等义诊共20余次,走进单位、学校、商场、幼儿园、社区举办健康宣讲18场次,发放健康教育处方3万余份,受众三万余人。发起“关注听力健康,共享有声世界”志愿服务项目,造福听障患儿,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院团委第一时间转发《致广大团员青年的倡议书》,号召全院团员青年发挥青年模范带动作用,在注重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在春节期间带动家人亲朋主动减少外出。与此同时,积极为医院协调各方,申请防控物资支援,募集的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和牛奶、碗粥、西瓜等慰问品全部发送至临床一线,为一线职工送去了温暖,鼓舞了斗志。在医院筹建抗击新冠肺炎医疗预备队时,全院团员青年踊跃报名,150多个鲜红的报名红指印,凝聚了二院青春正能量,医院青年骨干董晶兵、李圣卡、魏红运等受命奔赴武汉前线,纪元博、孟佳棣、朱怡甜等30余名青年先锋主动请缨在医院各个一线岗位展现着二院青年的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据悉,市二院团委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广泛进行宣传,弘扬先进典型,激励青年成长,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城市发展定位,奋力实现“两个上台阶、四个走前列”战略目标,合力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积极贡献二院青春力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