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检察院开展“心桥工程” 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2020年04月30日10: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与陕州区观音堂镇韩庄村、芦草村、阳洼村、窑院村党支部开展“心桥工程”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搭建六座桥梁,打造心桥工程”是陕州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模式,计划从现在起到2022年年底,通过3年努力,在全区搭建先锋桥、发展桥、安全桥、便民桥、文化桥、连心桥“六座桥梁”,完善社会治理机制,提升社会治理科学化水平,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好”的目标,为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为了开展好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陕州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选派8名党员,将其分成4组,每小组2人,检察干警结合检察职能,找来法律条文、典型案例、经验总结,向韩庄村、芦草村、阳洼村、窑院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参与共建活动的群众宣讲检察机关12309、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民事行政诉讼、扫黑除恶、民间借贷等法律知识和检察职能,并向党员和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册,倡导干部群众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勇于奉献,敢于同一切不正之风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活动当日,共向100余位党员、群众宣讲,发放宣传册60余份,陕州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党员同韩庄村、芦草村、阳洼村、窑院村党支部党员就如何继续开展好支部结对共建活动进行沟通交流。(王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