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金有:“扶贫车间”里的致富梦

2020年04月30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通讯员 黄彦辉 左俊杰)4月28日,一大早,迎着和熏春风中满街盎然的绿,怀揣着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激动,51岁的朝贵卫浴配件厂经理岳金有来到村扶贫车间,迎接村里第四位贫困村民马秋霞进厂上岗。

53岁的马秋霞,是长葛市增福镇八宝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近年来,马秋霞享受相关帮扶政策,虽然衣食无忧,但总觉得“吃国家闲饭”没面子,希望能自食其力。岳金有根据马秋霞的意愿,结合她的身体状况和实际需求,为她预设岗位,免费进行技能培训,终于迎来了今天的上岗入职。

岳金有是长葛市增福镇八宝庄村村民,一岁半时患上了小儿麻痹,双腿行走不便。从小受到疾病折磨的岳金有,立志要成为一个不拖累别人的人。经过刻苦的学习,他成为了一名医生,从此走上了行医路,每次看到病人在自己的治疗下康复,他就感到无比的幸福。但当他看到一些病人因无钱而耽误治疗,留下了令人惋惜的后遗症,便渐渐萌生了经商赚钱帮助更多的病人脱贫致富的想法。

2015年,岳金有开始了创业路,专门生产为病人和残疾人服务的新型可移动式抽水马桶。2019年 3月,为做好就业精准扶贫,让贫困户实现就近就业,镇村两级争取90余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在八宝庄村建起了1120平方扶贫车间。岳金有找到村党支部书记岳现增,愿意把自己具有专利权的产品入驻扶贫车间,贫困劳动力可以到车间务工,发放保底工资和计件工资。2019年11月,岳金有的专利产品正式入驻“扶贫车间”,为本村村民和周边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不出村就能挣到钱。岳金有说:“镇党委政府建的扶贫车间让我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梦想提前了五年,我有信心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

“可移动式卫生间”专利项目生产专业的电动卫浴设备适用于KTV、商场,宾馆、游轮、房车,市场前景好,务工人员上班时间灵活,主要从事电机安装、产品零部件组装、装卸等工作岗位,工资以计件形式发放,预计每月收入不低于1500元。目前,就业扶贫车间共用工11余人,带动贫困户4人,根据生产情况,岳金有计划再招10余人就业,再带动4-5个贫困劳动力到车间就业。

“扶贫济困,亲情助残”。岳金有已经把这八个字作为自己一生的价值最求和企业的发展理念,深深植入自己的血脉。他表示,下一步公司将坚守“忧他人之忧,解他人之难”的产业定位,开发重点服务于老、弱、病、残群体的产品,打造爱心品牌。

八宝庄村党支部书记岳献增说:“在岳金有的带动下,全村30多家企业纷纷加入开通‘扶贫济困’就业岗位活动。现在全村家家忙生产,人人能增收。生活忙碌而充实,日子越过越香甜。”

增福镇党委书记赵精武说:“像这样的企业我们大力支持,这样的企业越多,群众越欢迎,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更有信心、决心。”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