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复产促发展 许昌税务局办了这些实事

2020年04月30日10: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减税惠企新政密集落地,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便捷高效,纾困解难措施强劲有力……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统筹推进,许昌市税收服务及时紧跟,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疫情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4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聚焦疫情防控和支持医疗救治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外贸稳外资等多个方面。许昌市税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细化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和省税务局系列政策措施,抓实抓细工作保障、政策落实、办税服务等多个关键环节,精准助力市场主体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

据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连永建介绍,围绕各项税收政策落实,许昌市税务部门成立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利用增值税发票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等特点,深化税收大数据分析,建立日报、周报制度,组织业务骨干成立“运维团队”和“政策解答团队”,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全力保障各类税收征管系统顺畅运行。在加强政策宣传辅导方面,坚持税收政策网上推、直播讲、上门送,开设线上纳税人学堂,提供在线税收政策宣讲辅导,对纳税人分类进行“一对一”政策推送,确保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同时依托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与邮政、快递、外卖公司合作,组织开展“税收政策配送”主题宣传、结合当前税收热点问题,制作关于税收宣传动漫、图解税收等宣传产品等,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在合力落实政策方面,税务部门联动协作,分类施策,加快进度,帮助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疫情以来,全市税务部门围绕落实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累计为191户次企业申报享受疫情防控增值税免税政策的企业减免增值税773.04万元;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531.78万元,房产税困难减免587.28万元;落实折旧一次性扣除金额4613万元,对全市用于抗击疫情的8060万元的企业捐赠全额税前扣除。

连永建表示,疫情以来,许昌市税务部门积极倡导“涉税事、网上办”“非必须、不窗口”,采取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容缺办、邮寄送、线上答等多种形式,大力推行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目前已实现177项涉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同时,全市税务部门还以“战疫情促发展 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连续第7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从“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优化政策服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5个方面推出了26项74条服务措施。其中,为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税务部门选派299名首席“税务服务官”,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企业、民生保障重点企业,外资外贸重点企业以及重点税源企业等679家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围绕缓解企业复工复产资金压力,税务部门累计为32户次企业办理了延期纳税申报,为17户困难企业办理延期缴纳税款5.27亿元,同时进一步优化出口退税审核流程,将正常退税业务的平均办理时间提速40%,确保出口退税资金快速到账,还着力深化“银税互动”,联合银保监部门和部分银行推出线上纯信用贷款,帮助银行精准识别、评估客户,累计向509户中小微企业投放信用贷款3.3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资金支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