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发放信用贷款7175万元 纳税信用助力沁阳企业发展

2020年04月30日15: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王辉 通讯员 马道洲 张媚)4月30日,记者从沁阳市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沁阳市为守信企业共计发放131笔纯信用贷款,涉金7175万元,占去年全年信用贷款的91%。此举真正将企业纳税信用变成了优质资产,为企业复工复产送上“真金白银”。

“税务机关和银行合作推出的‘云税贷’项目真好,不用找门路,托关系,一份人情也没欠,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几分钟,贷款就办下来了,就像我们自己的钱放在银行一样,真是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啊。”沁阳市天益化工有限公司老板冯梦荷说。

据了解,进入3月份以来,沁阳市天益化工有限公司一直为复工复产一筹莫展,开工急需采购大量原材料,而公司的流动资金却捉襟见肘,即便有订单也不敢接。

为全面打通企业的产销链、资金链等“堵点”“难点”问题,使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尽可能地将疫情带来的损失夺回来,沁阳市税务局主动加强与金融部门的合作,提升“银税互动”的工作质效,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小微企业知晓“银税互动”,享受税收信用的红利,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当我们正在四处筹措资金的时候,税局首席服务官给我们提供一个筹资渠道,并手把手地教我们如何网上申请贷款。令人想不到的是,当天竟然通过手机银行顺利完成了200万元的贷款。”沁阳市天益化工有限公司会计张红霞介绍说。

为有效应对疫情,方便小微企业办理信贷业务,该市金融部门除了加大“银税互动”的力度外,并扩大了“银税互动”的受惠企业范围,而且还根据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为企业增加授信。

“沁阳市兴泉实业有限公司,我们根据该企业的纳税及经营情况,加之该企业为防疫物资生产相关行业,在限定最高额度200万元的情况下,果断为该企业增加授信,发放贷款320万元。”沁阳市建设银行副行长杨习峰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