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产业集聚区西区大棚瓜果“成长记”

2020年04月30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尉氏县产业集聚区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结合各村实际,打造“亮点”助推脱贫攻坚。

试点先行,打造集体经济亮点。2019年,产业集聚区按照“一乡一业一园区,一村一景一基地”的发展思路,在枣朱村、尚王村、陈村三个试点村建设连片大棚30座,大棚基占地60余亩,总投资150万元。

突破瓶颈,夯实集体经济基础。为解决前期大棚建设相关困难,园区前期先垫资资助各村完成大棚建设,并聘请山东种植专家入村实地进行指导,有效地解决了资金和技术的难题。同时,成立种植专业合作社,按照“自筹方+村集体+园区+贫困户”的模式运作,统一种植、统一管理、统一销售。目前,大棚主要以种植甜瓜为主,春、秋一茬瓜、冬季一茬菜,每棚年收入约在4万元以上,壮大了村级集体经济。

完善管理,助推群众脱贫增收。为加强大棚基地项目的建设管理,集聚区成立了项目监督小组,明确一名班子成员监督项目运行,调配春耕所需生产物资,帮助合作社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同时,优先安排贫困户劳动力在合作社就业,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精准扶贫由“输血”向“造血”的转变。(朱亚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