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陈村驻村第一书记王巍:轻伤不下火线 扶贫路上彰显初心

2020年04月30日15: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扭伤不是很严重,没伤到骨头,拄着拐还能走路,现在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兜底保障和脱贫任务比较重、比较急,要争分夺秒、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工作,很多扶贫政策现在不及时落实,就会影响今年脱贫攻坚的整体成效。”4月27日,王巍和工作队员在入户访谈时,在帮扶对象凡芙妞家给刚安装好的门,站在凳子上刷油漆时,太专注干活,不小心踏空,严重扭伤了脚踝,疼痛难忍、汗流如注。随他一起进村队员们,立即辅助他去医院进行检查。

在县中医院做了治疗之后,医生建议王巍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同志们也都劝他,工作可以放一放,休息好再干,但王巍再三坚持出院。

凡芙妞一知道王巍书记扭伤严重,立刻到大队院询问伤情,一见到王巍,不由心疼,“王书记是给俺刷漆伤到的,让俺怎么过意得去,平常就没少帮扶俺,现在又伤了脚,这可怎么好啊。”王巍连忙安慰,“我年轻,恢复快,不要紧,老姐姐不要担心啊”。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许许多多奋战在扶贫一线的驻村扶贫干部成为贫困群众最暖心的引路人。尉氏县农业农村局驻新尉园区陈村扶贫工作队的第一书记王巍,就是他们的其中一员。王巍作为一名党员,自2018年驻村开展工作以来,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书记的重要职责,把为困难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倾心倾力投入到扶贫事业中去。

在王巍的带领下,2018年,陈村整村脱贫,2019年,陈村种植大棚瓜果,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增收,为实现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李晓光)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