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市高村乡加强风险隐患排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0年04月30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近日,荥阳市高村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对辖区内企业、学校、村庄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辖区稳定,保障人民生产生活安全。

一是分清形势,提升认识。该乡召开2020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季度会议,传达了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会议精神。要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综合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厂区、宿舍的安全隐患问题排查工作,建立排查台账,强化问题整改。

二是紧抓排查、消除隐患。该乡组织安全应急办、派出所进行联合排查,深入辖区企业、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对重点行业领域的消防设施配置、现场安全施工管理、建筑工地安全防护、特种作业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逐一排查,并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20余份,及时消除隐患。

三是开展专业培训、演练。该乡邀请消防安全专家进入郑州市高第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职工安全知识培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通过讲解、示范消防水枪、灭火器的使用,开展逃生演练等活动,增加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理念。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加大安全排查力度,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对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进行深入排查整治,真正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实现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王世端 张璐)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