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法官不懈努力,湖北老人通过微信喜领执行款

2020年04月30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法院执行局一团队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执结一起历时多年的执行案件,家住湖北随州的申请人张某终于拿到了执行标的款。

事情还要从二十多年前说起。1991年4月,家住湖北随州的张某赴卢氏探友时认识了卢氏人任某某。任某某称其欲开采金矿缺乏启动资金,请张某帮忙。后张某就到银行贷款20000元借给任某某使用,当时约定期限70天,月利息2.4%,任某某于1995年6月向张某出具借条一张,后该款一直未还清。岂料任某某某于1997年1月死亡,张某遂向卢氏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继承其遗产的任某某妻子王某和女儿任某偿还该笔借款。卢氏法院对该案审理后作出判决,判令任某、王某归还16000元借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任某、王某未履行义务,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限于当时的执行条件,该案一直未能执结。近日,为持续推进“规范执行行为,提升办案质效”活动,卢氏法院加强对旧存未结案件的管理,该院执行一团队恢复了对该案的执行,并充分利用网络查控系统,依法冻结了任某、王某的微信、支付宝及银行账户。正在外地打工的任某万万没想到时隔多年,法院竟然没有忘记这起案件。看到自己的微信、支付宝及银行账户被冻结,给自己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任某遂委托其姐姐到法院处理该案。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协调下,申请人张某同意以偿还15000元结案。考虑到当前疫情情况,且张某因年龄较大,身体不好,不宜长途跋涉前来领取标的款,执行干警遂通过微信为其办理了领款手续。时隔多年后,张某终于拿到了欠款。(莫其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