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有个“学习强村” 开会间隙比赛答题

2020年04月30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工作之余村组干部开展答题比赛

大河网讯(记者 王君杰 通讯员 田建杰)“今天你学习了吗?”自“学习强国”平台上线以来,上强国、学时政、看视频、晒“积分”、比学习,成了中牟县雁鸣湖镇韩寨村党员干部广见面聊得最多的话题,大家更是见面就问“今天你学习了吗?”据悉,“学习强国”已成为韩寨村全体党员干部指间学习的“加油站”。

爱折腾的“学习达人”

4月30日,韩寨村党建专干韩俊岭告诉记者,每次村里开会的间隙,他都会发出邀约:“来,咱们几个比比挑战答题吧?”其他党员干部也不甘示弱:“比就比”。在韩俊岭的带动下,村党支部甚至专门设立了答题比赛环节。

韩寨村党员干部对“学习强国”的学习热情度很高,大家你追我赶,寒来暑往每天都坚持学习,该村的学习积分在雁鸣湖镇的排名中总是名列前茅,目前村上最高学习积分都有近两万分。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在韩俊岭的带动下利用值班间隙,了解疫情动态,学习新的讲话精神,将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到最基层,带动党员干部做好“最后一公里”的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利用学习强国开展党员活动视频会

“学习强国挑战答题每次30秒的限时与答对5题才能得分的答题要求,激起了我学习的斗志和对挑战答题的兴趣。经过一年多学习,我的眼界有了很大的拓宽,对党的政策掌握水平也有了不少的提高。”党员张文平说。由于每天坚持学习,并且喜欢交流学习经验,张文平成了大家眼中的“知识达人”,也成为儿子眼中博闻强识的父亲。

不忘初心,学习正当时

有人说“学习强国”是个百科全书,有人说“学习强国”是个移动的图书馆,有人说“学习强国”是一座视频资源库,也有人说“学习强国”是另一个“百度”……但在韩寨村“学习强国”是大家彼此心照不宣的交流工具,从刚刚开始的“要我学”到现在的“我要学”,慢慢地党员干部感觉学习是一种快乐,更是一种使命感、责任感。


党员家庭利用学习强国进行学习教育

疫情期间由于防疫需要,村支部每月一次的党员活动日不能像往常一样聚在一起举行,如何保障党员的正常活动呢,在支部书记韩小顺的提议下,韩寨村举行了一次特殊的“党员活动”。

“咱们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就是带着群众谋发展,现在疫情形势还这么紧,咱村党员要带头执行党委政府的防控政策,做好宣传解释工作。”韩小顺在视频会上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发起视频会议,党员干部们一起讨论新精神、学习关于防疫的文件要求等等,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群众扎实做好防控工作,为全镇疫情防控树立了模范。

据了解,通过“学习强国”平台,韩寨村党员干部加强了对党务知识的学习,增强了个人的党性修养,提升了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的水平,下步将继续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念,走好高质量发展的每一步。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