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农委举办培训观摩活动 促进绿色大蒜产业发展

2020年04月30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绿色大蒜标准化栽培及防控关键技术示范及推广”培训暨观摩活动在中牟县黄店镇八府赵村举行,来自黄店镇、刁家乡50名村级技术员及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采用技术培训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重点交流绿色大蒜标准化栽培、关键技术示范、生产突出问题攻关等最新研究进展,旨在加快推进绿色大蒜标准化栽培及防控关键技术的示范应用,提升中牟县大蒜生产水平和综合效益,推动全省大蒜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培训会上,中牟县农委高级农艺师王磊针对绿色大蒜标准化栽培及防控关键技术示范及推广最新研究进展,从我国大蒜品种资源、产业现状与发展趋势、未来研究方向、产业布局完善,并结合当前大蒜主要病虫害发生及绿色防控关键技术进行了全方位讲解。

观摩会上,中吉化肥技术负责人讲解了大蒜专用肥的生产工艺及技术特点。随后,与会专家、代表、党员一行参观了黄店镇八府赵村中吉化肥大蒜示范田内的大蒜长势,并现场进行测产,创造了每平米产新鲜蒜头10.18斤的高产记录。

据悉,本次培训观摩活动对促进中牟县绿色大蒜产业的发展,以及宣传该县大蒜产业发挥了重要作用。(周艳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