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纪委监委:强化节日监督 从抓好队伍自身做起

2020年04月30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守廉政之心,无私无畏,清清白白告别每一轮落日;挥正义之剑,激浊扬清,坦坦荡荡迎接每一寸朝晖。值此五一假期来临之际,新郑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提醒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和纪律规矩之弦,确保安全过节、廉洁过节。”4月29日,新郑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手机上都收到了一条短信息。

新郑市纪委监委为强化自身监督,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在每个重要节假日前都会安排干部监督室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息。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接收节日祝福的同时,受到一次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的同时,紧绷纪律之弦。截至目前,干部监督室已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推送廉政短信息千余条。

与此同时,新郑市纪委监委制定了“五个不准”纪律规定,明确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底线;在全委实行个人事项填报制度,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管理和监督;定期对纪检干部进行家访,了解受访干部家风建设和生活圈、交往圈、娱乐圈情况,引导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严格工作流程,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办理案件。

据悉,这些措施的实行,进一步强化了纪委监委对自身的监督,提升了新郑纪检监察干部的“免疫力”,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高远 张洋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