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起,安阳市32种药品降价

2020年04月30日17:16

来源:安阳日报

  “以前一盒0.25克规格包装的阿莫西林胶囊是19.83元,现在一盒是1.73元。这次的降幅达到了91.3%。”4月29日,市医疗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日前,河南省医疗保障局等四部门印发《关于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工作的通知》,决定全面实施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结果,要求各级医药机构于2020年4月30日前全面执行。

  ▲第二批中选药品相关信息一览表

  自去年我市实施医药品集中采购工作以来,在降低医药品价格、减轻群众看病负担方面成效明显。为进一步扩大集中采购和使用范围,让我市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从4月30日起,我市全面跟进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32种药品价格大幅下降,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53%,最高降幅为93%。据统计,我市落实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工作,预计总降价金额达1973.53万元。

  据介绍,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的32个品种覆盖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用药以及价格比较昂贵的抗肿瘤和罕见病用药,其中有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片等口服降糖药物,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高血压用药,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还有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以及阿奇霉素、甲硝唑、克林霉素、莫西沙星、头孢拉定等多个抗生素品种。

  “一些老百姓的常用药降价明显,如阿卡波糖、格列美脲片价格降幅分别为91.2%和93%,抗癌药替吉奥降幅达80.3%,一盒规格为25毫克的替吉奥药品原来是926.7元,现在只需182.35元,患者药费负担明显减轻。”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扩大我市医药集中采购改革效应,减轻患者用药负担,我市有序扩大了集中采购和使用范围,从4月30日起,我市全部公立医疗机构已跟进上述32种药品集中采购,同时鼓励医保定点社会办医疗机构和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参加集中采购并按照中选价格进行销售。

  去年以来,市医保局围绕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积极探索、务实创新,率先在全省开展DRG医保支付改革,先后进行了两批医药品集中采购,同时积极跟进国家带量采购药品和省城乡居民高血压、糖尿病“两病”门诊用药,让全市百姓享受到了集中采购的改革红利,减轻了人民群众看病负担。下一步,市医保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深化改革,努力探索创新,致力破解群众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让更多惠民利民政策惠及我市百姓。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