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浉河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青年

2020年05月01日08: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4月30日上午,由中共信阳市浉河区委、共青团信阳师范学院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青年”浉河区纪念建团98周年、五四运动101周年暨大别山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在信阳市浉河区政府会议室举行。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浉河区委副书记谷光亚,信阳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王建旭,浉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鹭,浉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晋升以及浉河区第二届五四青年奖章获奖者、首期大别山“青马工程”学员等一同参加启动仪式,会议通过“会场+云视频”的模式全程直播。

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会议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与会领导为第二届浉河区五四青年奖章颁奖。“今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浉河区青年迎难而上,勇于担当,用行动诠释青春无悔,以坚守彰显青春本色,形成了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阻击战的青春‘防线’”。活动中,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对此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称赞和鼓励,同时对全区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记时代使命,争做信念坚定、忠党爱国的青年;二是擦亮时代底色,争做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青年;三是顺应时代潮流,争做勤学善思、本领过硬的青年;四是展现时代风采,争做品德高尚、作风优良的青年。

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文臣教授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同时代表信阳师范学院向参加“青马工程”各位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广大青年中着力培养造就一大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国家的兴旺发达,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是共青团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最后,浉河区委副书记谷光亚对在场的学员提出希望,“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心里埋下真善美的种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努力做一名政治合格、信念坚定、行动有力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