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喜获人民银行2019年度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A级金融机构”

2020年05月01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平顶山中心支行2019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评价工作结果揭晓,在全市17家金融机构中,平顶山银行以优异成绩荣获2019年度“A级金融机构”。

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评价工作遵循“公平公开、客观公正、科学高效、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原则,根据各金融机构2019年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监督检查、金融知识宣传、投诉处理、配合监管及创新创优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估。

2019年,平顶山银行创新思路、开拓进取,始终本着“离您更近助您更远”的服务理念,不断深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机制建设。

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机制。成立了平顶山银行董事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定了2019年消费者权益保护的重点工作计划;梳理优化了《平顶山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管理办法》有关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方面的制度;完善对总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考核,提高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其中为保护“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消费者群体权益,专门制定了《平顶山银行特殊消费者群体金融服务管理办法》,对特殊客户提供人性化服务,彰显社会责任。

强化金融知识宣传,提升消费者金融素质。开展了“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2019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信用记录关爱”和“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参与网点数量74家,户外集中宣传点数量49个,出动宣传人员600余人,向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7万余份,接待咨询客户6.56万余人次,营造了良好声势,收到了良好效果。

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各支行立足网点宣传,在营业室设宣传台、专职讲解员,解答客户问题,发放宣传册,通过户外LED屏播放金融知识;走进校园、市场、社区开展宣传;通过互联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使宣传工作有形、有声、有色。四是畅通投诉渠道,保障客户诉求。制订完善了《平顶山银行客户投诉处理办法》,明确了客户投诉流程,坚持客户投诉首问负责制,要求从接到客户投诉到回复客户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完成,确保了客户投诉渠道通畅、处理及时有效。

“荣誉属于过去,未来,平顶山银行将继续遵循‘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服务至上,重视和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持续推进平顶山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平顶山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唐睿 商星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