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复工复产“马力”全开

2020年05月01日08: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姚孟街道辖区内的平煤机湛河分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繁忙。复工复产以来,该企业相继接到国内外订单1440余万元,目前正开足马力促生产、赶任务。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湛河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发展目标,统筹推进各个领域全面实现复工复产,在保安全的同时,推动企业产值在赶超往年同期水平的基础上,实现新增长、新突破。

为全面实现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湛河区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带头,从区发改委、卫健委、工信局、商务局及各乡(街道)抽调人员,组建了复工复产服务专班,下沉企业就开复工意愿、存在问题、需要的政策支持等方面进行摸底排查,梳理问题,协调解决。

按照“一企一策”标准,湛河区对辖区企业进行精准服务、全程跟进。每天调度一次企业存在的问题,现场解决疑难问题。鼓励企业复工复产业务网上办、电话办、预约办,所有涉企事项网上申请受理。由专人负责,为项目单位远程提供政策解答、流程指引、释疑解惑等优质便捷服务,及时响应企业诉求。

湛河区坚持严管与帮扶相结合,严隔离、防输入、不扩散,按照成熟一个、验收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的安全生产要求,将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压实到每一家企业。严令每个复工复产的企业都制订有疫情防控预案,每天认真统计员工健康管理信息统计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安全生产。同时,及时传导国家政策,尽快落实有关帮扶措施,提前做好谋划部署,为辖区各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提振信心。

为充分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湛河区由工信局、金融局、财政局等单位具体负责,实施支持全面复工复产、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金融措施,落实资金、税收、信贷等疫情防控优惠政策,为企业提供要素保障,落实精准服务,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两个月来,企业一直加班加点忙生产,与去年同期相比,产值超额300余万元!” 4月29日下午,湛河区神马博列麦气囊丝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王岩说。

自2月份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湛河区神马博列麦气囊丝有限公司既防疫情又保生产,对员工实施科学防疫,封闭管理。厂区大门、宿舍、食堂、生产车间、办公场所消毒均被纳入重点督查范围,车间内倒班上岗,设备接连运转,24小时赶工。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做出口贸易,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海外同类公司尚未复工复产,订单纷纷流向国内,企业业务量实现新增。

在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复工复产过程中,该区坚持实施“首席服务员”制度,由县级领导担任“首席服务员”,牵头组建工作推进班子,制定落实措施,协调解决问题,做到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同时,定期召开复工复产工作推进会,集中研究解决重大项目在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问题。

为加快重大项目复产复工,湛河区由区委区政府督查室、区纪委等部门具体负责,坚持日常督查与重点监督相结合,定期对重点项目进展、手续办理情况、存在的问题等进行督查,及时通报,跟踪重点问题的解决落实。同时,加大对相关职能部门考核奖惩力度,根据考核结果从严进行整改,形成攻坚合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区35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复产,780余家中小微企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9%以上。(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