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满足困难群体消费需求 发放消费券26万余元

2020年05月01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充分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有效对冲疫情影响,满足困难群众的消费需要,中牟县狼城岗镇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扎实行动,以“三个到位”确保全面做好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

宣传到位。召开全镇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部署会,传达上级关于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村立即行动,全面入户动员宣传,做好此项惠民政策解释及使用、有效期等要求说明、做到宣传“全覆盖”。

服务到位。由镇民政部门牵头,主动会商本辖区信誉好、商品全、质量有保证的商家作为全镇定点红利性消费券使用商家。统一将各行政村内符合发放条件的低保、特困救助对象进行排查、确认,并建立台账,及时与商家对接,确保发放、消费“零差错”。


监管到位。做好各村发放工作的监管,对照好底册,确保发放对象“无遗漏”。做好对商家的监管,确保定点消费商家诚信经营,备货齐全,无假冒伪劣商品,无借机抬高物价现象。通过监管,确保为困难消费者提供更优惠的商品,让困难群众真正得到实惠

至目前,全镇红利性消费券发放工作已圆满完成,累计发放低保户448人,五保户84人,发放消费券金额266000元。(马浩强 张学磊)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