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马村区扶贫一线感人视频走红网络

2020年05月01日08: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9日,在河南省焦作市,一个标题为《“爸爸,你什么时候回家”》的视频在“朋友圈”里走红。视频主角是马村区人民医院派驻演马街道魏村第一书记张家甫。

据了解,这位抠了自己,富了乡亲的第一书记,为了给村里装修扶贫车间,手掌变得干燥、苍白,有血泡和厚厚的趼子,看了让人心疼。如今,张家甫的扶贫故事被“搬上屏幕”。

视频中,面对孩子的追问,正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场上忙碌的张家甫竟无言以对,这愧疚让人心酸。

“干实事、解难事、办好事,俯下身子、关注脚下,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驻村以来,张家甫的驻村扶贫路走得坚定、踏实。

三年,他用脚步丈量了这里的每一寸土地,一次次的拒绝与碰壁,他从未轻言放弃,只因这分沉甸甸的责任。

“俺张书记真是个好书记,不亚于电影里演的一心为民的李天成!”贫困户李龙叶说。

据悉,在马村区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有一群像张家甫一样的扶贫干部,他们怀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时不待我的紧迫感,扎根基层、全力以赴。他们,初心不忘坚如磐石,砥砺前行矢志不渝,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王颖 徐帅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