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0!请记住这个这个电话

2020年05月01日08: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祝丹阳)“您好,这里是信阳市公安局,请问您刚刚是否接到一个陌生号码的来电?”有些有防范意识的小伙伴不禁心头一惊,再一看来电显示——96110。“不会是冒充公检法的诈骗分子吧……”错了!这通电话真的来自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而且你很可能已经被电信诈骗分子盯上了!

2019年11月21日,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要求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96110作为全国反诈短号。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积极响应,于2020年4月20日正式开通96110反电信诈骗专用号码专门用于对群众的预警劝阻和防范宣传等工作。信阳市公安局与科技公司技术合作,系统通过检测疑似号码、通话时长等,筛选出疑似正在遭受电信诈骗的电话号码,并于第一时间用专号96110发送预警短信。对于紧急情况或者危险程度较高的情况,反诈中心警务人员会立即采用人工拨打进行预警劝阻。反诈中心呼出预警劝阻电话时,在疑似被骗用户的终端显示来电号码为“96110”,且来电名片统一显示为“河南省公安机关反诈中心”。

据了解,电信诈骗发生率占全信阳市刑事案件的20%,这个比率在未来几年还会继续走高。且电信诈骗因其手段隐秘、难以追踪等特点,比其他类型的犯罪更加难以侦破。信阳市公安局反诈中心坚持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不放过每一条预警信息,与诈骗分子抢时间,截至4月29日,信阳市共成功劝阻20起电信诈骗案件。

所以,以后当您接到96110打来的电话,一定要及时接听,耐心听取民警劝阻,避免上当受骗,也请要把这个消息,这个号码告诉身边的亲人朋友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