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2020年05月01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0日,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0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召开,会议围绕省、市、县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国家和省市市场监管工作部署要求,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安排部署了2020年市场监管任务和党建工作。

会议认为,2019 年是市场监管系统深化改革、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围绕“促发展、严监管、保安全、护民生”的职能定位,在提升发展质效上干出了亮点,在保障民生安全上守住了底线,在规范市场秩序上攻克了难点,全县市场监管整体工作水平持续稳步提升,群众对市场监管工作满意度持续提升。

此外,在全省率先设立县级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科室,代表河南省县级“两品一械”监测机构参加国家局组织的工作座谈会,市局专发感谢信提出表扬,率先在全省创新开展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执业药师“远程审方”服务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中牟县市场监管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高质量建设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推进为目标,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市场监管工作要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坚决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职责,全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进一步完善质量强县战略机制体制,全面守牢“四大安全”底线,全速提升监管能力水平,全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力争创造让经营者舒心、让消费者放心的市场整体环境,使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明确,当前市场监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努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上,中牟县副县长屈连武肯定了2019 年县市场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聚焦发展大局,在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中发挥“急先锋”的作用;坚持依法行政,在强化监管、规范秩序上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强化队伍建设,在锻造队伍、争先创优上发挥“排头兵”的作用。(马若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