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召开学校复课开学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01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8日,中牟县雁鸣湖镇食药监所组织召开了2020年春季学校复课开学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学校(含托幼机构)和学校配餐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严厉打击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以最大力度、最严措施,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在校师生身体健康,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堂和学校配餐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提高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

会议上,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寅飞对校园食品安全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责任落实。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格执法监督。及时总结,做好按时报送。

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吴跃新重点讲解了严格从业人员健康排查、严格经营场所卫生清整、严格库存食品原料清查、严格食品采购进货查验、严格食品加工制作管理、严格集体用餐配送管控、严格就餐过程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校长(园长)陪餐制、严格学校食堂集中用餐信息公开、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严格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推进“互联网+名厨亮灶”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

中牟县雁鸣湖镇党委委员郭仪提出,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坚决落实党政同责,确保春季学校复课开学食品安全,保障师生饮食和身体健康。据悉,此次工作推进会有效地增强了学校负责人校园食品安全意识,强化了守法观念和落实主体责任,为学校复课开学食品安全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并提高了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水平。(秦慧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